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梅山來走走健康好彩頭」健走步道

發布單位:發布單位:社區健康組

  • 瀏覽數:瀏覽數:3896
  • 修改日:修改日:2017/03/18
  • 發布日:發布日:2015/08/18

健走步道地點健走步道地點

嘉義縣「梅山來走走健康好彩頭」健走步道

健走範圍健走範圍

從健走意象標示牌沿著公園步道走一圈

健走公里數健走公里數

健走距離約1小時,消耗熱量約126~153大卡,園內入口「健走意象標示牌」為起點。約有1公里屬於台階及爬坡。

環境特色環境特色

梅山公園位於嘉義縣梅山鄉市區其佔地六公頃,當年是嘉義八景之一的「梅坑月霽」所在,日治昭和九年即開始種植梅樹,但數量不多,直到日治昭和九年,由梅山庄長江德樹移植三千株梅花後,才有今日規模。

梅山公園依山勢闢建,沿鵝卵石步道漫遊而上,滿園翠綠,景色宜人,園中遍植梅樹、桃、李、牡丹、杜鵑、櫻花、聖誕 紅等花木,全年花開滿山園,景緻繽紛迷人,尤在梅花盛開時節,登上梅亭、賞梅花、飲梅茶,頗具詩情畫意。另備有兒 童遊憩區和花台、步道等景觀,使梅山公園成為今日嘉南地區首屈一指的名勝,是民眾最佳的休閑去處。
從山腳下的公園入口循石階而上,首先抵達一座「草嶺兵工殉難紀念碑」,這是紀念民國四十年,為建設草嶺潭因天災而 意外殉職的七十四名國軍所立的紀念碑,由這可繼續行至最高點的「介壽亭」,旁邊還另有店家在此販售小吃、梅子製品 和各式蜜餞等。梅山公園最引人注目的景觀,就屬公園內所種植的三千株梅樹,每年聖誕節一開始的梅花季,可見滿山遍 野的白色花海,遊賞於其中清香撲鼻,是南台灣欣賞梅花的勝地之一。(資料來源:嘉義縣文化觀光局)

相關資訊相關資訊

1. 地址:嘉義縣梅山鄉果菜市場對面(梅山公園)
2. 聯絡電話: 嘉義縣衛生局-健康促進科-王惠觀技士05-3620600#266
3. 開放時間: 全日
4. 停車場: 無停車場
5. 交通方式:
自行開車:
(1)嘉義市走159號縣道前行→在抵達鹿滿時→左轉台三號省道 →經竹崎而抵達梅山。
(2)南二高竹崎交流道下→走嘉義縣鹿滿路→經過中山路、自由路→到瑞水公路→再往下走就梅山鄉。
(3)南二高梅山交流道下→往梅山→經過中山路即可到達。
大眾交通:
(1)公車:嘉義火車站搭乘縣營公車經梅山。
(2)客運:嘉義火車站前搭乘往梅山的客運即可
6.其他:有熱量標示

數位實景照片數位實景照片

梅山公園實景照之一
梅山公園實景照之二

看完本篇主題後,您的感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