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2015年國際母乳哺育週

  • 瀏覽數:瀏覽數:3475
  • 修改日:修改日:2019/09/24
  • 發布日:發布日:2015/07/27
【主題報導】

2015年國際母乳哺育週


每年的8月1日至8月7日為國際母乳哺育週,今年度宣導主題為「母乳哺育與工作,讓其順利可行!( Breastfeeding and Work - Let's Make it Work!)」,重新呼應了1993年國際哺乳週的活動:對母親友善的工作職場倡議。

2015年國際母乳哺育週的目標如下:

1.喚起所有部門全方位的支持,讓無論在哪裡工作的女性都能兼顧工作與母乳哺育。
2.讓雇主加緊行動成為對家庭、雙親、嬰兒與母親友善,並主動協助與支持職場婦女持續哺乳。
3.告知大家全球最新的母性保護權利,並喚醒大眾有關加強國家相關立法與執行必要性的意識。
4.加強、協助與展現支持行動,讓在非正式職場工作的婦女也可以哺乳。
5.參與特定團體並與他們成為夥伴,像是工會、勞工權益組織、女性團體、青年團體,以保護職場婦女母乳哺育的權益。


為營造職場友善母乳哺育環境,國民健康署推動「健康職場自主認證」方案,將職場是否設置哺(集)乳室、落實性別工作平等法規範及相關宣導衛教等列為評分項目之ㄧ。我國性別工作平等法規範有3歲以下子女之家庭,父母可以輪流請育嬰假共1年,期間可支領6成薪資;有1歲以下小孩的哺乳媽媽,雇主應給予每天2次每次30分鐘的哺乳時間,以締造友善母乳哺育環境。此外,本署亦結合勞動部針對雇主及人事主管進行職場母乳哺育宣導,於民國99年至103年間,每年於每縣市至少辦理1場「優質的職場哺育環境條件」議題宣導。為營造母乳哺育支持環境,國民健康署在民國99年完成推動「公共場所母乳哺育條例」之立法,保障婦女公開哺餵母乳之權利,並鼓勵公共場所及職場廣設哺集乳室。

為推廣母乳哺育,並響應2015國際母乳週,本署將辦理「快樂寶寶爬行比賽活動」,塑造支持母乳哺育氛圍,宣導家人及周遭環境共同支持與尊重母乳哺育。

想多了解今年國際母乳哺育週的動態,請參閱:
國際母乳哺育週網址:http://worldbreastfeedingweek.org/
本署孕產婦關懷網站:http://mammy.hpa.gov.tw/
看完本篇主題後,您的感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