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Thank you no smoking! 「無菸生活 設計大賞」徵件活動起跑!

  • 瀏覽數:瀏覽數:2959
  • 修改日:修改日:2019/10/07
  • 發布日:發布日:2011/09/30
您的「創意設計」和「無菸概念」會獲選為「無菸生活創意者」嗎?行政院衛生署國民健康局辦理的「無菸生活 設計大賞」徵件和校園串連活動正式起跑!徵件日期自即日起到10月21日止,主題為『拒菸「angry smoking」-戒菸「thank you, no smoking」-無菸「No smoking」的生活態度和提案』,徵求作品分為「平面設計/海報」、「創意短片」及「無菸生活創意提案」三類。

今(100)年的「無菸生活 設計大賞」活動由世新大學承辦,將邀請衛生教育和傳播設計的學者專家組成評審團,各類組將選出金獎1名、銀獎1名、佳作獎2名及人氣獎1名,各類的金獎將頒給5萬元;第三類創意提案得獎者也將提供10萬元的經費,讓提案團隊實際執行自己的企劃案。此外,所有參賽作品除了將上傳至臉書參加人氣票選外,並暫訂於今年11月17日起,在台北華山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舉辦「無菸生活 設計大賞」頒獎典禮與為期2週的展覽,希望這些年輕族群的「創意設計」和「無菸概念」作品能與民眾分享,也讓Thank you, No Smoking的無菸生活創意主張,成為年輕族群的新生活運動。

為使菸害意識透過教育、參與和行動三個面向深化年輕族群,今年活動所有訊息的溝通主張、形式和管道皆由年輕族群青少年提出,「無菸生活 設計大賞」的宣傳活動也結合世新大學、銘傳大學、靜宜大學、崑山科技大學等學校的同學與教師組成校園「angry smoker」種籽部隊,希望透過創意發想和策略執行的實踐過程,發揮影響力,讓年輕族群遠離菸害、加入拒菸行列、共創無菸好環境。

國民健康局指出,儘管我國菸害防制法已限制菸品不得廣告促銷與贊助,但業者仍以各種遊走法令邊緣的置入或活動吸引年輕族群。為提升年輕族群對菸害的認知與拒菸的關念,近年來積極鼓勵學生參與反菸拒菸活動,如「大專院校媒體反菸影像創作競賽」、「2004丟你的菸影像創作競賽」、「2005菸害防制教學創作競賽」、「2006丟你的菸」反菸創作競賽等,部分得獎作品亦再製為相關宣導素材,以更具創意、年輕的設計概念,向民眾宣導無菸環境。

國民健康局熱烈邀請高中和大專院校的年輕族群踴躍參與今年的「無菸生活 設計大賞」活動, 詳情請至官網http://good.bhp.doh.gov.tw 或洽詢專線:(02)2236-9707王小姐。
看完本篇主題後,您的感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