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健康不難 這樣生活就對了》新書發表會 民眾可安心使用的健康教戰手冊

發布單位:發布單位:社區健康組

  • 瀏覽數:瀏覽數:3312
  • 修改日:修改日:2016/06/02
  • 發布日:發布日:2016/06/02
網路瘋傳的健康秘訣,真假難辨,常使人眼花撩亂,無所適從。許多民眾想獲得健康,卻不得其門而入。國民健康署邱淑媞署長為提供民眾一本關於健康生活的簡易教戰手冊,出版這本《健康不難 這樣生活就對了》,民眾只要看這一本,即可完整掌握重點原則與實作建議,獲得健康人生。

本次新書發表會,由國民健康署邱淑媞署長、保養美妝專家Sam老師一同出席介紹專書內容,另外則由健康職場代表,104年獲國民健康署職場健康促進標章的華碩公司管理總部陳怡君處長及與會同仁,一起示範「全民健康操」,展現能帶來活力的簡單運動。

別懷疑,健康關鍵就是「吃」與「動」
國民健康署邱淑媞署長進一步表示,聯合國與世界衛生組織均正式發布報告,並發動全球政策與行動。在高齡化時代,全球最重要的致命原因,就是癌症、糖尿病及心血管疾病等所謂的「非傳染病」,或俗稱的慢性病、「文明病」;而這些疾病又有四大共同的危險因子,就是:菸、酒、不健康飲食、缺乏運動。一般人知道菸酒與癌症有關,但很多人還不知道油膩、燒烤紅肉、加工肉品,甚至甜食,以及缺乏運動、肥胖,也與癌症密切相關!世界衛生組織宣布,要在2025年之前,有效將這些文明病造成的提早死亡(指對30-70歲的生命威脅)降低25%,聯合國更在2015年通過決議,要進一步在2030年之前,將這些提早死亡降低三分之一。人類健康大敵在這裡,所以全球都要採取行動了!

《健康不難 這樣生活就對了》-民眾可安心使用的健康教戰手冊
 You are what you eat! 這本書從檢視飲食開始,介紹身體健康指標的BMI,到健康的地中海飲食,提供如何聰明挑食的撇步,也不忘提醒民眾,「魔鬼藏在美食中」,像是比假油還恐怖的反式脂肪,有「心血管殺手」之稱的飽和脂肪等,除此之外,還以本土食材提供男女通吃的台式地中海飲食食譜,讓民眾挑對食物吃好料,從每天送進嘴巴的東西開始,一點一滴將健康好因子存入身體每一個細胞裡。

 要活就要動!除了介紹飲食外,這本書也提供民眾進行自身體能指數檢測,以清新愉快的方式示範全民健康操動作,對於女性、職場員工及銀髮族等,則提供量身打造的運動介紹,另外也介紹安全又時尚的騎自行車、爬樓梯、瑜伽、太極拳等多元運動方式,讓民眾輕鬆打造一週運動菜單,天天30分鐘輕鬆動一動,從每一小步中累積身體活力。

走入群眾、傳播健康、預防文明病,是國民健康署的責任,《健康不難 這樣生活就對了》是一本圖文並茂的教戰手冊,民眾可輕易從日常生活中,依據書中簡單的健康指引照表操課,健康自然隨之而來。
看完本篇主題後,您的感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