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國民健康署「手護生命 探索幸福印記」特展暨頒獎典禮 健康話題影音精彩展現 健康Q寶與您相約大安森林公園站

發布單位:發布單位:資訊小組

  • 瀏覽數:瀏覽數:46228
  • 修改日:修改日:2017/12/20
  • 發布日:發布日:2017/12/20

    為促進全民智慧健康生活與強化大眾健康識能,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於今(20)日下午2時於捷運大安森林公園站陽光大廳,舉辦「手護生命 探索幸福印記」作品展示暨頒獎典禮。健康署為廣徵優秀且符合健康識能之健康素材,於今年舉辦健康傳播素材徵選活動(包括單張、海報、手冊、影片、動畫等),受到來自各地方政府衛生局(所)、醫療院所、照護機構、大專院校以及社會大眾熱情迴響,共徵得588件作品,評審過程先由專家團隊以我國本土化「健康識能友善素材審查指標使用指引」作為審查依據,以提供民眾可理解、可執行、可應用的健康資訊,再經專業評審團隊依主題切合性、創意呈現、視覺效果等面向評比,計56件作品脫穎而出。

「VR實境秀」:讓健康意象動態環繞
    國民健康署署長王英偉表示,本次得獎作品將分新生兒、成長期及銀髮族等三大展區進行展示,除以影音、平面展示外,更結合數位科技,設置「VR虛擬實境」互動設施,展現健康與資通訊的結合,強化「健康將隨著我們各階段,使人生旅程更發光發熱」。

「健康Q寶」首亮相 「手」護您一生
    健康署更精心設計,以「手(守)護」概念出發,製作微電影於現場首播,並創造專屬吉祥物「健康Q寶」在現場與大小朋友暖心互動。吉祥物名稱是透過專家評選及近6千名網友熱情票選,最終以「健康Q寶」的名字與大家歡樂見面。

青菜底家「夾青菜機」 闖關集點添「鮮」意
    現場民眾在欣賞展覽之餘,同時也能參與攤位闖關遊戲,闖關集點滿額將贈送健康五蔬果「夾青菜機」的體驗。本次優秀的獲獎作品,另製成免費限量應景年節明信片,將健康活力與親友分享,相關活動資訊及獲獎作品可至(「健康徵好,由你Create」活動網站)及(國民健康署保健雲查詢)。

    本次健康傳播素材徵選活動,除了彙集優秀作品,作為未來健康傳播及衛教的工具外,更期待能透過「健康識能友善素材審查指標使用指引」的審查,找出符合健康識能友善的作品,並將其置放於國民健康署的網路平台,與衛生單位、醫療照護機構、大專院校等單位共享資源,亦可供民眾自行下載運用,發揮最大的傳播效果,進而增加國民健康識能,提升民眾自我健康的決策能力。

看完本篇主題後,您的感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