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不運動就瘦不下來嗎?

發布單位:發布單位:社區健康組

  • 瀏覽數:瀏覽數:2176
  • 修改日:修改日:2019/12/03
  • 發布日:發布日:2019/12/03

事實上相較於運動,飲食控制對減重的效果更明顯。然而比起單純的飲食控制,合併運動與增加減重的效果之外,並可以帶來更多對健康上的益處。運動可以有效降低體脂肪及內臟脂肪,並幫助改善血糖及血壓,進而達到預防心血管及腦血管疾病的效果。長期而言,運動可以有效降低死亡率,其效果遠大於體重本身帶來的影響。運動所帶來的其它好處,還包括可以改善呼吸功能、降低焦慮與憂鬱、促進認知功能、提高幸福感、並增加工作、休閒與運動活動的表現。

減重時配合運動,除了對健康帶來好處之外,還可以使心情較為愉悅,進而消弭節食造成的沮喪感。此外,節食往往會帶來無力及身體功能減退等影響,藉由增加運動,可以用來預防這些狀況的發生。
【可以這樣做】
減重時,除了飲食控制之外也應合併運動,避免形成少肌型肥胖而不斷復胖,才能夠真正瘦得健康。

資料來源:台灣肥胖醫學會

看完本篇主題後,您的感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