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有網路文章說葡萄乾富有鐵質,可以改善臉色蒼白、手腳冰冷?

發布單位:發布單位:社區健康組

  • 瀏覽數:瀏覽數:1847
  • 修改日:修改日:2020/07/08
  • 發布日:發布日:2020/07/08
  其實造成貧血的原因有很多,像是營養不良、葉酸與維生素E缺乏等營養性貧血,還有地中海型貧血等遺傳性貧血,缺鐵僅是其中一項可能的原因,所以臉色蒼白、手腳冰冷的問題,不一定就是貧血所導致的,建議民眾若是有疑慮,應先諮詢醫師,先確認原因,才能對症下藥。
  由於葡萄及葡萄乾的含鐵量並不高,如果確定是缺鐵性貧血,則建議可選擇含鐵量豐富且吸收率較高的食物,例如:豬血,鴨血、豬肝或牛肉、鴨肉等顏色較深的紅肉,但要特別注意的是,紅肉中飽和脂肪含量高,攝取過多會增加罹患高膽固醇、肥胖或大腸癌的風險。因此依照「我的餐盤」份量和口訣,不過度依賴單一種食物,才能攝取到均衡營養。

資料來源:營養及健康飲食專文-「葡萄乾含有豐富鐵質,可以改善臉色蒼白、手腳冰涼問題?」
 
看完本篇主題後,您的感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