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喝咖啡可以防癌嗎?

發布單位:發布單位:癌症防治組

  • 瀏覽數:瀏覽數:4567
  • 修改日:修改日:2020/07/27
  • 發布日:發布日:2020/07/27
咖啡中包含多種多酚類物質,如木脂素植物雌激素和類黃酮等這些化合物,雖然有研究指出這些多酚類物質可降低罹患部分癌症的風險,如肝癌、子宮內膜癌等,但是目前仍未有明確實證可證明咖啡具有防癌功效,且對於肝癌、子宮內膜癌以外的癌症尚未有定論。
因此要防癌,仍建議採取正確的生活習慣與觀念,如拒菸、拒檳,避免過度飲酒、維持健康體位、養成規律運動的習慣、有計畫的攝取蔬果五穀,減少紅肉和加工肉品等,詳細可參照本署官網的「防癌您要知道的10件事」。(https://www.hpa.gov.tw/Pages/Detail.aspx?nodeid=1134&pid=2777)

資料來源:
1.喝咖啡可以降低癌症風險?沒你想的那麼簡單!乳癌名醫張金堅用兩張圖告訴你真相是... https://health.businessweekly.com.tw/AArticle.aspx?id=ARTL000135754
2.IARC Monographs evaluate drinking coffee, maté, and very hot beverages (2016) https://www.iarc.fr/wp-content/uploads/2018/07/pr244_E.pdf
3.American Cancer Society(2018) Coffee and Cancer: What the Research Really Shows.https://www.cancer.org/latest-news/coffee-and-cancer-what-the-research-really-shows.html
看完本篇主題後,您的感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