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高血壓是中老年人的疾病,所以年輕人不用注意?

發布單位:發布單位:慢性疾病防治組

  • 瀏覽數:瀏覽數:3650
  • 修改日:修改日:2021/06/08
  • 發布日:發布日:2021/06/08
1.依據國民健康署2016-2019年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20歲以上國人的高血壓盛行率達26.29%,推估約有501萬人罹患高血壓。其中18-39歲的年輕族群高血壓盛行率為5.69%,所以高血壓並不是「中老年病」,各年齡層都可能面臨高血壓的威脅。
2.國民健康署提醒所有民眾平時就應了解自己的血壓值,並做好血壓自我管理:
(1)18歲以上民眾每年至少要量1次血壓,如果血壓控制在120/80 mm/Hg以下,可維持每年至少量1次血壓。
(2)如果血壓範圍在120/80-140/90 mm/Hg之間,為血壓前期,表示可能發展成為高血壓,建議應立即改善生活與飲食型態,如:採低油、糖、鹽及高纖的飲食、拒菸酒、適度運動(1天至少運動30分鐘)等,並尋求醫療人員的專業評估及持續掌握血壓變化情形。
(3)若血壓超過140/90 mm/Hg,建議應與醫師討論是否需要進一步治療,以避免心臟病或中風發生。 
 
看完本篇主題後,您的感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