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生一個孩子掉一顆牙是真的嗎?

發布單位:發布單位:婦幼健康組

  • 瀏覽數:瀏覽數:4546
  • 修改日:修改日:2017/01/04
  • 發布日:發布日:2017/01/04
懷孕時期,胎兒的骨骼發育必須仰賴母體提供的鈣為原料,當母體鈣質攝取不足時,寶寶會轉而吸收母體的骨鈣作為成長的養分,所以才會有「生一個孩子,掉一顆牙」這樣的說法,目的在提醒孕媽咪鈣質的重要性,建議孕婦可以適當攝取含鈣以及維他命D群的食物,或依醫師的評估,額外補充鈣片。對於「生一個孩子就會掉一顆牙」的傳聞,是因為以前的生活環境,物質不像現在這般富足,加上醫學也不發達,以致孕婦容易因為懷孕而引起營養不良,而衍生這類說法。現在人的營養很好且充分,這種狀況已鮮少出現了。
另提醒,懷孕期間更常見的牙齦腫脹和牙周病口腔問題,尚未懷孕的女性可以在計畫懷孕前先把牙齒問題處理好,而已懷孕的婦女則要多多加強口腔清潔衛生,別讓牙齒問題成為孕期的困擾。
資料來源:孕產婦關懷中心
看完本篇主題後,您的感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