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醫院本是以專科治療病人,使其恢復健康之場所,怎麼還要提供民眾健康促進服務,是多此一舉嗎?

發布單位:發布單位:慢性疾病防治組

  • 瀏覽數:瀏覽數:1539
  • 修改日:修改日:2018/11/06
  • 發布日:發布日:2018/11/06
台灣醫院醫療技術名聞遐邇,疾病治療成功率遠超過其他國家,調查顯示,每年30歲以上的民眾有9成都會去醫院就醫,因此,國民健康署從106年開始將健康促進、無菸醫院、高齡友善及健康識能等「健康醫院」的元素導入醫院,讓民眾到醫院不只專科醫療,還能利用健康促進服務來保健康。

疾病除了治療之外,遠離疾病危險因子,建立良好的生活型態,也是非常重要的。醫院除了提供專科醫療服務之外,以病人為中心推動健康促進服務更是使命之一,例如為BMI過高的民眾,辦理減重運動課程、為吸菸、嚼檳榔者舉辦戒菸、檳班、針對高齡長者提供手工藝、健康動動課程,透過相關活動的辦理,讓民眾更能改善健康識能與掌握身體健康狀態。

為了讓醫院轉型成為以健康促進為主的場域,醫療照護以全人健康照護,國民健康署推動全國醫院來參與「健康醫院認證」,期待一步一腳印,與各地醫院串聯,共創優質的健康促進環境,共同守護全民的健康。
看完本篇主題後,您的感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