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臺南市「擋不住的高齡,從敬老者的前瞻視角出發:106年歸仁地政T-Bike鐵馬出擊「創新高齡友善多元服務」」

  • 瀏覽數:瀏覽數:2056
  • 修改日:修改日:2019/06/11
  • 發布日:發布日:2019/06/11
林建良主任率隊,帶領同仁騎乘臺南市公共自行車T-Bike繞行仁德、歸仁、關廟及龍崎等4 區公所
歸仁地政主動電話聯繫,為65歲以上高齡長者「客製化」地政服務措施
臺南市歸仁地政事務所為因應我國高齡化之人口結構趨勢,並加強民眾對於地政業務瞭解,透過在地化行動服務方式與人事「一條鞭」之溝通平台,結合轄區公所及民間團體共同推廣「高齡友善」相關措施。活動由歸仁地政事務所林建良主任率隊,帶領各課室主管及同仁騎乘臺南市公共自行車T-Bike繞行仁德、歸仁、關廟及龍崎等4區公所,全程約30公里。除配合臺南市低碳城市計畫運用T-Bike宣導地政業務外,更提出具體可行之創新「高齡友善多元服務」,藉由各區公所民政及社政單位轉介給行動不便且意識清楚,有地政業務需求的長者,再由歸仁地政主動電話聯繫,為65歲以上高齡長者「客製化」地政服務措施,其內容包含:登記法令、測量複丈、地價諮詢及到宅服務等項目,試圖將高齡長者生活需求融入社會公共政策,並建構在地化之地政創新服務基模。 
看完本篇主題後,您的感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