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彰化縣大佛環山步道(無菸步道)

發布單位:發布單位:社區健康組

  • 瀏覽數:瀏覽數:8265
  • 修改日:修改日:2018/08/08
  • 發布日:發布日:2015/08/28

健走步道地點健走步道地點

彰化縣大佛環山步道

健走範圍健走範圍

彰化市

健走公里數健走公里數

約3.5公里,步行約2小時

環境特色環境特色

所屬參山國家風景區「八卦山風景區」,大佛風景區緊臨彰化市區,建於民國50年的釋迦如來大佛像,高達72台尺,以鋼筋水泥塑成,是彰化市特有的地標及精神象徵,屬於彰化縣八卦山著名景點之一,由大佛區環山步道前行,沿途可行經九龍池、銀橋水景公園、銀橋飛瀑抗日紀念碑公園、太極亭、自然生態園區、體育休閒活動區、生態服務中心、綠色學習營地、健康步道公園、咖啡座、自來水廠 〔不老泉〕賞鷹平臺、彰化縣政府于八卦山重新整新及規劃了一座大型的靜態公園,各樣的花兒和蝴蝶穿梭在其中,除了大佛參觀區,還包括自然生態園區和體育休閒園區二部分。登臨山頂可以看見全市街景,一到了夜晚街道的路燈與晚霞,交織成最美麗的一幅圖畫,可說是俯瞰彰化市的最佳觀景臺。高踞山頭的如來大佛是八卦山最富代表性的景觀,佔地7公畝的古銅色大佛端坐粉色蓮花座上,高達72台尺,譽稱亞洲第一大佛。佛腹內共分6層,底層為佛堂,2至5層分別闡述佛陀一生事跡,走旋轉梯直上,可臨高眺望彰化市街。大佛後方有一塊寬廣的空間,是市民早起運動好地方,這裡早上空氣新鮮,每天清晨三點就有人開始路路續續在八卦山去步行運動。
從八卦山牌樓進入卦山路,由文化局旁的小路就有階梯可循階而上,途經文學步道、銀橋飛瀑後,便會看見著名大佛塑像,彰化縣政府更規劃時間在大佛前面的水池開放水舞表演,從大佛牌樓下方走往八卦山生態旅遊服務中心與C119公園,除了可以欣賞退役的老軍機,旁邊還設有的健康步道與體能遊戲器材,中途站-卦山月圓-餐廳更是遠眺彰化市景中的絕佳地點,生態服賜中心並提供各項完善的步道設施,是親子享受知性健行的最佳去處。

相關資訊

相關資訊

 

地 址:彰化市美術館旁
聯絡電話:無
開放時間:全日開放
停 車 場:有
交通方式:
自行開車:
由國道1號至彰化交流道往彰化市方向,下交流道後接中華西路直行約200公尺後右轉中央路直行,左轉中山路一段直行,右轉公園路一段,左轉東民街接卦山路即抵達。步道路線:文學步道→銀橋飛瀑→大佛風景區→棒球場→忠烈祠→抗日烈士紀念碑公園→八卦山脈生態旅遊服務中心→成功營區→C119景觀公園→南天宮→自來水公司(不老泉)

數位實景照片

數位實景照片

無菸環境宣導牌
大佛環山步道實景
八卦山大佛實景
大佛環山步道石階實景

看完本篇主題後,您的感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