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五酒桶山

發布單位:發布單位:社區健康組

  • 瀏覽數:瀏覽數:11765
  • 修改日:修改日:2018/08/06
  • 發布日:發布日:2015/08/21

健走步道地點健走步道地點

五酒桶山

健走範圍健走範圍

入口處為南天宮媽祖廟,可步行至五酒桶山。亦可經由營盤村、外社村、山鼻村等道路進入。

健走公里數健走公里數

全長約20公里

環境特色環境特色

五酒桶山為林口台地及南崁山丘與平地交接,被南崁斷層所切割,原為古大漢溪河床,經造山運動降起。在步道上可清 楚看到古河床留下的紅土礫石層堆積。秋冬吹東北季風、風力強大,春夏吹西南季風、溫和舒適。年平均雨量約1879 公厘。五酒桶山約海拔155公尺,原步道多為土石路面,多年未再有人為干擾,已恢復多層次成熟林。樹蔭濃密、空氣 清新,是登山健行、休閒、森林浴的最佳去處。生態豐富可欣賞植物的季節變化,蝴蝶飛舞及各種昆蟲、鳥類。夜間還 可觀賞螢火蟲、泡茶品茗、品嚐咖啡,眺望南崁全景、燈火燦爛。竹圍、海湖海岸線及中正機場一覽無遺。

五酒桶山內有多條步道,您可依體力、需要選擇您要走的步道。六福步道約40分鐘、知性步道約1小時、崙頭土地公約1 小時、環山步道約1.5小時、海山之路約2小時。五酒桶山休息亭堆有五個陶製酒甕,是五酒桶山的標誌、也是五酒桶山 的中心點,為本鄉外社、營盤、內厝、山鼻等村的交界。

五酒桶山三月滿山野花盛開、蝴蝶飛舞、鳥類鳴叫,五月油桐花祭、浪漫繽紛,七月的相思樹下聆聽蟬唱,九月樹梢微風 中觀賞清亮的星月,十一月一望無際的菅芒花招手,歡迎您的到來……。五酒桶山上的崙頭土地公廟於每週日上午8:00 起有全台唯一的【愛笑俱樂部】。

愛笑瑜伽源自於印度一個內科醫師克特利亞(Dr.M Kataria),他在多年行醫與研究後發現,「笑是最好的良藥」。而大 笑所引起的生理動作和瑜伽的呼吸十分類似,笑可以增加我們的免疫力,活化我們的細胞,讓我們得到真正的健康,我們 每天都應該大笑幾次,讓笑成為生活的一部份。」笑是可以練習的,在我們練習的時候,要忘掉自己的性別、年齡和煩惱 ,用你的想像力和創造力來笑,你笑得愈開懷,得到幸福就愈多。」這套「愛笑瑜伽」最大的魅力,透過24種笑的動作, 讓身體吸入更多氧氣,增加血氧濃度,並使讓人快樂的腦內啡和血清素增加,壓力荷爾蒙腎上腺素和可體松降低。

相關資訊相關資訊

地 址:桃園縣蘆竹鄉內厝村1鄰1-1號。
聯絡電話:無
開放時間:全天候,但夜間請自備照明設備。
停 車 場:設有免費停車場。
交通方式:由中山高南崁交流道下,沿中正路直行右轉南山路,見六福路再右轉至長興路左轉,於長興路一段230巷右轉上山可達南天宮媽祖廟,由南天宮媽祖廟左邊石階即可上五酒桶山

數位實景照片數位實景照片

五酒桶山

下載 (點擊可下載) 下載 (點擊可下載)

看完本篇主題後,您的感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