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松柏嶺步道(豐柏觀光健行步道)

發布單位:發布單位:社區健康組

  • 瀏覽數:瀏覽數:7804
  • 修改日:修改日:2018/08/08
  • 發布日:發布日:2015/08/28

健走步道地點健走步道地點

松柏嶺步道(豐柏觀光健行步道)

健走範圍健走範圍

彰化縣二水鄉上豐村豐柏廣場旁

健走公里數健走公里數

2公里

環境特色環境特色

松柏嶺步道又名「豐柏觀光健行步道」,位於豐柏廣場旁的道路前不遠處,早期的步道是彰化縣二水鄉通往南投名間 鄉松柏嶺的做買賣的唯一通道,因日據時代由於交通不發達,松柏坑人(俗稱山頂人),也就是現今的南投縣名間鄉 松柏嶺居民,將其生產的山產-生薑、鳳梨、竹筍、茶葉、水果等,一擔擔地由受天宮旁之山徑,挑至二水街上出售 ,然後再買回其所需的日用品循原路回山頂。由於日後國人生活水準日漸提高,亦開始重視休閒生活,漸漸變成愛好 爬山運動者的專用道,而往日成群的「挑夫」景象亦成歷史。
二水鄉公所為方便慕名登山的遊客和來往於受天宮之香客上下山,於民國七十年間配合交通部觀光局將此林間小徑鋪 設成長2公里、寬2公尺之健行步道。沿途有著五、六十種的高山植物及許多鳥類、蝴蝶、昆蟲等,還有野生的台灣獼 猴,生態豐富,所以又名「豐柏生態步道」,並設置有植物、蝴蝶、鳥類的解說牌,可做戶外教學,其間林蔭夾道、 谷幽峰奇,可免烈日曝晒,盡頭是松柏嶺上香火最鼎盛的受天宮,登高望遠,視野極佳,並設置有投幣式望遠鏡,讓 您遠眺田中、二水、溪州等濁水溪平原一帶,將一望無際的風景盡收眼底。

相關資訊相關資訊

1. 地址:彰化縣二水鄉上豐村豐柏廣場旁
2. 聯絡電話: 049-2580525
3. 開放時間:星期一至星期日全天
4. 停車場:可停放於「豐柏廣場停車場」約可停放五十輛
5. 交通方式:
自行開車:
(1)中山高→員林(或彰化)交流道→1號省道→田尾→北斗→150縣道→轉139號道→二水鄉上豐村-豐柏廣場旁道路→即可到達。
(2)東西向→林厝交流道→線139號道→二水鄉上豐村-豐柏廣場旁道路→即可到達。

數位實景照片數位實景照片

松柏嶺步道

下載 (點擊可下載) 下載 (點擊可下載)

看完本篇主題後,您的感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