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百果山登山步道

發布單位:發布單位:社區健康組

  • 瀏覽數:瀏覽數:8847
  • 修改日:修改日:2018/08/08
  • 發布日:發布日:2015/08/28

健走步道地點健走步道地點

百果山登山步道

健走範圍健走範圍

彰化縣員林市百果山風景區內

健走公里數健走公里數

3公里

環境特色環境特色

百果山登山步道位於員林百果山山坡上,是彰化縣與南投縣的交界處,又名百果山四百崁健行步道,步道全長約3公 里,四百崁的石階總數439階,另有二百崁、三百崁。沿著這三條登山步道拾階而上,都可上達主稜,主稜線上視野 廣闊,可眺望附近山景及熱鬧的員林市區,是當地人最佳的健行去處,不但空氣新鮮,終年綠樹如蔭的步道路兩旁皆 是楊桃、龍眼、荔枝及紅蘋婆等果樹。由於山俓夾道常年都有不同的果樹開花,隨著季節的變換,當遊客漫步於此, 能有被不同果樹盛開時濃濃果香味所包圍的愉悅感官經驗。
百果山登山步道走完全程約需2個鐘頭左右,區內資源豐富,除有蝴蝶翩翩飛舞外,也可聽到悅耳的蟬鳴鳥叫聲。六 、七月時,春天開完花的荔枝樹纍纍火紅的果實高掛枝頭,八、九月時一串串龍眼閃爍在翠綠龍眼樹葉裡,還有整年 都會開花結果的楊桃,稀稀落落的果實垂掛枝椏,桃紅色的花朵綻放於一叢叢的樹頭,花香散佈整個山頭。果樹百花 怒放的百果山步道,有著比綠色隧道更豐富的景致,四時風貌景觀大不相同,值得逛遊一番!百果山不僅有多條登山 步道、多處休憩涼亭,也設有鐵馬、單槓、呼拉圈等多項運動設施,還有羽球場、觀景台、收費式茶棚等,可供休憩 賞景。

相關資訊相關資訊

1. 地址:彰化縣員林鎮百果山風景區內
2. 聯絡電話: 04-8315834
3. 開放時間:星期一至星期日全天
4. 停車場:有200多個免費停車位
5. 交通方式:
自行開車: 高速公路下員林交流道,往員林方向順員鹿路過員林地下道接民生路→員水路→百果山
大眾運輸:員林火車站下車,再搭計程車,車程15分鐘左右,車費約100元。

數位實景照片數位實景照片

百果山風景區照片

下載 (點擊可下載) 下載 (點擊可下載)

看完本篇主題後,您的感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