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請問公告「低收入戶及中低收入戶之體外受精(俗稱試管嬰兒)補助方案」之中低收入戶認定標準?

  • 瀏覽數:瀏覽數:2419
  • 修改日:修改日:2021/10/21
  • 發布日:發布日:2017/07/14
        現行對於中低收入戶之認定資格及相關規定,係屬衛生福利部社會救助及社工司業管,經查符合中低收入戶的條件如下:(一)中低收入戶係向戶籍所在地之鄉(鎮、市、區)公所提出申請;(二)申請戶之戶內人口要實際居住在申請地,且住在國內的時間每年有超過183天;(三)家庭總收入平均分配到家庭人口,每人每月平均所得不超過戶籍所在地區公告之最低生活費1.5倍; (四)家庭財產不超過戶籍所在地區當年度公告之金額等條件。因各地區公告最低生活費及家庭財產金額標準不同,且需您的家庭人口數等相關資料,並送您戶籍所在地鄉(鎮、市、區)公所申請後,經由各縣市政府核定。 若您對中低收入戶相關內容有疑問,建議您可以手機或市內電話直接撥打1957福利諮詢免付費專線,將有專人向您說明及答復;或上1957福利諮詢專線網站查詢相關內容。
看完本篇主題後,您的感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