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青少年國際反菸研習營 經驗分享與成果發表會

發布單位:發布單位:菸害防制組

  • 瀏覽數:瀏覽數:4060
  • 修改日:修改日:2015/01/29
  • 發布日:發布日:2004/09/12

 

青少年反菸,反什麼菸!?

 

“ASAP” 代表什麼,愈快愈好!?

 

一群來自全國大專青年組成的團隊,徹底顛覆傳統,賦予舊詞新意象。今天, ASAP 是『反菸健康大使』,是『揭穿跨國菸商毒蝕社會的運動者』,是『喚醒青年拒絕被香菸操控生命的疾呼者』,是『阻止菸草工業加速世界貧窮的人道主義者』。

 

ASAP 兩歲了!由行政院衛生署國民健康局與 TIMA 台灣國際醫學聯盟 共同辦理的『青少年國際反菸研習營』,延續 2003 年的理想與衝勁,引導更具活力的新血,在今年暑假接受魔鬼式集訓後,分批前往國內外,實地參與社會議題的操作,帶回第一手珍貴的資訊與大家分享。菸商公然撒謊的世紀秘密如何被揭穿?比電影還精采的諜對諜現實版,你不能錯過;一根菸,飽含孟加拉六歲童工每日十小時的粉塵煙燻,令你心酸飆淚的鏡頭;二十歲不到的年輕人陪伴七十歲長青阿伯的日子裏,出現什麼感人爆笑的畫面?大一心理系的小毛頭,向董氏基金會的董事長提出了那些大膽建言?還有,小女生也會跑到大工廠進行無菸職場輔導喔!你不得不相信,反菸不但挑戰性高,也可以做得這麼有趣!

看完本篇主題後,您的感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