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高市無菸餐廳突破四百家 無菸愛河浪漫囍事大遊行

發布單位:發布單位:菸害防制組

  • 瀏覽數:瀏覽數:3240
  • 修改日:修改日:2015/01/26
  • 發布日:發布日:2005/10/23
市長籲囍宴首選無菸餐廳、新人送客棒棒糖取代敬菸
天長地久,從無菸餐廳開始!今(23)日有5對準新人及新婚夫婦從愛河畔中正四路橋頭遊行至高雄市音樂館戶外音樂廣場,並在高雄市葉代理市長菊蘭、衛生署王副署長秀紅的見證下,宣誓「囍宴首選無菸餐廳」,為親友選擇一個純淨、健康的喜宴環境,也為對方一輩子的健康、幸福把關。
高雄市衛生局今年成功召募到162家無菸餐廳,目前全市無菸餐廳已突破400家,為鼓勵民眾至無菸餐廳用餐,並建立「拒吸餐廳二手菸」的消費觀念,特別舉辦這場別開生面的「無菸愛河 浪漫囍事大遊行」活動,現場由5對準新人及15對小花童,身穿無菸餐廳標誌的禮服、手持「囍宴首選無菸餐廳」看板,喜氣洋洋地在愛河畔遊行,吸引不少市民目光,當新人與花童配合結婚進行曲步入會場時,現場亦響起如雷掌聲。
衛生署王副署長秀紅除提醒大家,吸菸有害身體健康外,並澄清過去囍宴送客以敬菸象徵早生貴子的迷思,因此,特別致贈新人放滿棒棒糖的「改良式送客囍盤」,倡導「以棒棒糖代替菸品」的新囍宴健康觀念。高雄市葉代理市長菊蘭表示,過去囍宴場合總是菸霧瀰漫,不僅危害賓客健康,亦讓婚禮的浪漫氣氛大打折扣,因此高雄市衛生局今年別出心裁地將「囍宴首選無菸餐廳」作為宣導主題。現場並由葉代理市長菊蘭與王副署長秀紅帶領新人進行宣誓儀式:「我發誓,一輩子照顧你的健康和幸福;為了你,我選擇全面禁菸的餐廳;我們的天長地久,就從無菸餐廳開始。」
參與此次遊行的準新人鄭青芬,本身就很討厭菸味,雖然新郎蔣明中有抽菸的習慣,但為了另一半,蔣明中也願意響應並參與這次活動。鄭青芬說,女生都希望有一個浪漫無瑕的婚禮,可是無論裝飾多美、餐色多好,還是常被菸味搞得烏煙瘴氣,因此他們會選擇無菸餐廳,給大家一個能自在呼吸且環境優美的婚宴。協助籌辦此次活動的蔓茱莎華婚紗公司總經理吳文欽也說,他們的工作就是幫助新人辦一個百分百完美的婚禮,所以未來也會配合衛生局向新人進行宣導,盡可能選擇無菸餐廳。
看完本篇主題後,您的感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