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約會新主張‧甜蜜教主來幫忙

發布單位:發布單位:菸害防制組

  • 瀏覽數:瀏覽數:3846
  • 修改日:修改日:2015/01/30
  • 發布日:發布日:2005/12/30
約會首選無菸餐廳,王心凌與您甜蜜相約
一般人約會用餐,通常都只注重餐點好不好吃,裝潢好不好、氣氛好不好,其實只要是有菸味的餐廳,都會讓約會用餐品質大打折扣,讓無菸餐廳代言人王心凌告訴您,如何選擇約會吃飯的地方,才可以讓彼此都留下美好的印象。
自出道以來就致力於推動無菸環境的王心凌,今年擔任無菸餐廳代言人,就獲全台無菸餐廳業者強力支持,許多民眾及歌迷只要一看到有心凌海報的餐廳,就知道是無菸餐廳,選擇這裡用餐就會更有品質與健康保障。王心凌表示,其實有很多男生都不知道,女生約會並不喜歡去有菸味的餐廳。曾經有女歌迷說,感謝心凌擔任無菸餐廳代言人,如此一來,當他跟男友上餐廳用餐時,就可以跟男友說去無菸餐廳用餐,不用再忍受菸味,回家也不用擔心媽媽質問,全身都是菸味,跑去哪裡的窘境。
衛生署王副署長秀紅表示,沒有二手菸害,才可以吃出真正美味、擁有健康!約會更順利喔!但是有些餐廳老闆會擔心說,餐廳禁菸會影響生意,但國外的經驗卻指出,餐廳全面禁菸反而能夠創造更好業績,例如美國紐約在施行餐廳、酒吧全面禁菸後,酒吧的營收成長8.7%;麻州在禁菸令執行後半年間,餐點稅額增加9%,顯示餐廳全面禁菸,營業額增加的事實。在台灣,根據94年全國餐廳業者研究調查發現,一般餐廳業者有7成4覺得餐廳全面禁菸不會影響餐廳生意,而已經成為無菸餐廳的業者也有近九成認為對生意沒有影響,甚至更好。
這次與心凌甜蜜用餐的幸運網友吳宣澔表示:在加拿大唸書趁著暑假回來的時候,朋友們告訴他有心凌的活動,喜愛心凌的他立刻上網報名,沒想到能與心凌甜蜜相約,感到非常開心。在加拿大求學的他,其實在國外,大家吃飯的時候都會選擇無菸餐廳,尤其是他跟女朋友約會的時候,一定會選擇無菸餐廳,這是對約會對象的一種尊重,吃飯是享受餐點的美味,不是要進去沾染難聞的臭菸味。
餐廳禁菸已經是國際的趨勢潮流,吃飯不吸菸、約會選擇無菸餐廳觀念,也正是現在最當紅的健康概念,約會新主張,選擇無菸餐廳一定ㄏㄤ!
看完本篇主題後,您的感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