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闖關送ViewPad 7、數位相機,國民健康局邀您讀好書、拿大獎!

  • 瀏覽數:瀏覽數:2771
  • 修改日:修改日:2019/10/07
  • 發布日:發布日:2011/07/13

 2011年健康好書優良名單出爐了,您知道本年度獲選的優良好書有哪些嗎?衛生署國民健康局舉辦【健康動起來,好書讚起來】闖關拿大獎活動正式開跑,活動訂於2011年7月8日至31日,於健康九九網站(網 址:http://health99.doh.gov.tw)舉辦,民眾只要於活動期間內完成闖關遊戲並加入會員,就有機會獲得ViewPad 7、數位相機、USB迷你空氣加濕機、微笑環保杯及禮券等多項好禮。歡迎全國民眾共襄盛舉,讓這些優質健康好書和大家『讚』賞分享,增進全民健康知識,促進身心健康。

身處資訊爆炸的時代,民眾常淹沒在龐雜的健康訊息浪潮中,若接觸了不當的訊息,反造成身體傷害。衛生署國民健康局秉持「珍愛生命-傳播健康」理念,自2002年起,舉辦優良健康讀物的推薦, 經過歷屆的成果,深獲各界熱烈迴響。今年在各出版社的支持與參與下,計有500件作品參選,經專家委員審慎客觀地初選、複選後,共遴選出88本推薦好書,分別為兒童及青少年健康類共31件, 其中『這麼大這麼小』陪孩子一同體驗成長中的大小疑惑、『為生命找道理』是國高中生命教育最關鍵的一本書、『第一次減重成功-兒童版』討論有關兒童減重的正確觀念及方法。婦女健康類共12件, 『母乳最好-增訂版』教媽媽正確、有效率地哺餵及安撫新生寶寶、『健康享瘦:體重管理專家最想教你的不復胖減重法』讓你從心做起,了解及養成好的營養飲食運動習慣、『懷孕一定要關心的200則問題』 提供最完整孕期40週及產後4週的醫學知識及生活資訊。中老年健康類共45件,『腸命百歲:腸道權威最新長齡保健大典』幫助我們更加認識腸道及腸道菌的重要性、『笑出你的健康與長壽』 告訴我們大笑是抗癌防病又無副作用的健康良藥、『從0-99歲腦的奇蹟』指導我們如何照護寶貴腦子。期望透過專家學者的推薦,讓民眾享閱好書,輕鬆掌握健康新知。 想要瞭解更多得獎書訊詳見健康九九網站http://health99.doh.gov.tw/2011books(舊)新網址:http://health99.hpa.gov.tw/EducZone/e_rList_Detail.aspx?Type=002

多數民眾都有「預防勝於治療」的基本概念,卻時常低估疾病的風險,直到身體出現異狀才就醫,通常都為時已晚。所以最根本的方法,唯有全民擁有正確的健康知識,防範日常的健康風險,時時留心注意,才能降低危害。國民健康局希望透過好書的推介活動,除了提升民眾健康知識外,更能夠進一步建立「健康」的概念與態度,視為時時關注的節奏。因此,透過遊戲活動參與「寓教於樂」,讓大家重視健康體重管理,隨時提醒自己「聰明吃,快樂動,天天量體重」,維持健康體重,擺脫慢性病的威脅。

歡迎民眾即刻參加【健康動起來,好書讚起來】闖關拿大獎活動。詳細相關活動請逕上健康九九網站:http://health99.doh.gov.tw/2011BooksEvent (舊)新網址: http://health99.hpa.gov.tw/EducZone/e_rList_Detail.aspx?Type=002

 

看完本篇主題後,您的感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