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減重召集令 揪團來報名~101年春節有4成5民眾胖了1.7公斤,國民健康局邀您來減重

  • 瀏覽數:瀏覽數:3118
  • 修改日:修改日:2019/09/25
  • 發布日:發布日:2012/03/21
為打擊肥胖,擺脫慢性疾病帶來的威脅,國民健康局今(101)年再度發布減重召集令,以「臺灣101 躍動躍健康」為主軸,號召全國動起來,共同健康減重600噸,並於3月21日召集22縣市衛生局代表,舉行宣誓啟動儀式。22縣市衛生局宣誓減重目標破百噸者有桃園縣(133公噸)、新北市(112公噸)、臺中市(101公噸),以每萬人口計算目標減重公斤數前3名為桃園縣(663公斤)、宜蘭縣(544公斤)、基隆市(440公斤)。

衛生署邱文達署長表示,中央與地方齊心,跨領域、跨部門合作,希望全國民眾響應,發揮消費者力量,帶動健康產業。營造飲食健康化、運動生活化,掀起產業健康化的新風潮,建置健康飲食系統,讓民眾聽得到、看得到、買得到、吃得到健康食物;營造處處能運動、時時可運動、人人都運動的環境,希望國人規律運動比率在十年之內能倍增到52%。

國民健康局邱淑媞局長表示,根據國民健康局101年2月22日至2月25日對全國22縣市18歲以上民眾(有效樣本1,087人),進行「春節期間體重控制調查」電話調查,結果發現,過年期間體重增加者之比例達4成5,平均增加1.7公斤。邱淑媞局長鼓勵去年參加健康體重管理計畫的民眾,今年繼續揪團,讓自己不復胖,也呼籲尚未報名的民眾,響應參加減重活動,透過「聰明吃、快樂動、天天量體重」健康生活方式,小額捐油,為自己訂下目標,找機會、找伴、找提示,為自己健康動起來。

國民健康局歡迎6歲至64歲、體重過重或體脂肪過高的民眾,報名參加「臺灣101 躍動躍健康」健康體重管理計畫,揪團人數不拘,可以從企業、機關、學校、醫院組隊,或是全家或親朋好友一起組隊,透過網路上傳 活動網站(http://obesity.hpa.gov.tw/TC/index.aspx)、或email、電話向各縣市衛生局、所或其他報名地點報名。報名活動的民眾,衛生局將提供健康飲食、運動及體重控制諮詢講座等服務,另外可免費獲得一本「健康生活動起來」手冊,學習以健康方式減重。民眾也可以透過0800-367-100(瘦落去,要動動)健康體重管理減重諮詢專線,由營養師與運動專業人員,提供客製化諮詢服務,即時為民眾解答健康減重相關疑問。
看完本篇主題後,您的感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