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有關今日國民健康署公布101年新發生癌症人數及排名說明如下:

發布單位:發布單位:癌症防治組

  • 瀏覽數:瀏覽數:6567
  • 修改日:修改日:2015/04/14
  • 發布日:發布日:2015/04/14
1. 101年子宮頸癌首度脫離國人10大癌症排名,甲狀腺癌首度進入10大,是依標準化發生率排序所得之結果。100年各項癌症標準化發生率(男女合計),子宮頸癌居第9位,101年居第11位。因自早期以來皆有以發生率排序之比較,故今日以延續依發生率,公布十大排名之動態。以標準化發生率排名之優點,是校正了性別與年齡之干擾,呈現其真正之性別年齡別發生率變動。缺點則是與現實實際人數不同,且單一性別癌症在全人口(男女合計)中,會較突顯。

2. 承上,因此今日記者會之簡報中另有呈現男女合計10大癌症人數表格,其內容及順序,係依總人數排列。

3. 感謝指正,經查100年公布之男女合計十大癌症病人數排序時,該表格是依人數排,惟本署誤植第9及第10位為子宮體及子宮頸癌,正確應為甲狀腺癌及食道癌。〈當年子宮頸癌倘以發生人數在男女合計中排名,為第16名〉。

4. 另,101年肺癌增加499人,原呈現增加為11%,正確應為12%。

5. 再次感謝大家幫忙指正!國民健康署以後會再更注意數字之正確與校對。本署今年首度公布危險因子登錄之分析,非常希望這些努力對於國人觀察各危險因子在各癌症之分布有所幫助。
看完本篇主題後,您的感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