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入秋之際,請注意空污時之自我保護

  • 瀏覽數:瀏覽數:3185
  • 修改日:修改日:2019/09/25
  • 發布日:發布日:2015/09/24
現正值入秋之際,台灣因東北季風南下,空氣易累積細懸浮微粒(PM2.5),國民健康署建議民眾,外出前應注意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並依其活動建議,做好自我防護措施。

細懸浮微粒(PM2.5)指標與活動建議:
依環保署建議,若PM2.5指標等級為低級(1-3級,35微克(μg)/立方公尺(m3)以下),一般民眾及敏感性族群皆可正常戶外活動;若PM2.5指標等級達中級(4-6級,36-53μg/m3),一般民眾可正常戶外活動,敏感性族群如心臟、呼吸道及心血管疾病的成人與孩童感受到癥狀時,應考慮減少體力消耗,特別是減少戶外活動。若PM2.5指標等級達高級(7-9級,54μg/m3以上),一般民眾如有不適,如眼痛,咳嗽或喉嚨痛等,應考慮減少戶外活動;敏感性族群則建議應減少體力消耗,特別是減少戶外活動,具有氣喘的人可能需增加使用吸入劑的頻率。

國民健康署提醒民眾於空污時,可做以下自我保護措施:
1. 建議外出可戴口罩。
2. 應減少在戶外活動時間,或改變運動型態,尤其是老人和兒童,或慢性呼吸道疾病患者。
3. 由室外進入室內時,可加強個人衛生防護,例如洗手、洗臉、清潔鼻腔。
4. 建議適當關閉窗戶。
5. 生活作息規律,適當運動,維持身體健康狀態。

關於空氣品質即時監測資料,請民眾參考環保署網站: http://opendata.epa.gov.tw
看完本篇主題後,您的感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