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2015樂齡起舞 阿公阿嬤動起來-北區競賽」熱鬧登場 阿公阿嬤攜手show出健康活力!

發布單位:發布單位:慢性疾病防治組

  • 瀏覽數:瀏覽數:2994
  • 修改日:修改日:2015/09/24
  • 發布日:發布日:2015/09/24

今天9月24日國民健康署於新北市三重區綜合體育館舉辦「2015樂齡起舞 阿公阿嬤動起來-北區競賽」,有來自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5個縣市計20隊的長者隊伍,現場有超過1,100名阿公阿嬤、志工親友們,其中有781名,平均年齡74.8歲,超過5萬8,000歲的阿公阿嬤們參加,還有36名超過90歲的長者也參與演出。


國民健康署邱淑媞署長表示,為鼓勵全國阿公阿嬤動起來,國民健康署自民國100年起持續辦理全國阿公阿嬤動起來--老人健康促進活力秀競賽,號召各縣市、鄉鎮長者組隊參加。今年已辦理至第5年,各縣市阿公阿嬤們從年初就開始阿嬤揪阿公、樓上揪樓下、厝邊揪厝邊,積極組隊練習,就是為了能參加全國性分區競賽,與其他縣市隊伍一同較量,最後並進入10月13日(星期二)於國立台灣大學綜合體育館辦理之「2015樂齡起舞 阿公阿嬤動起來-全國發表會」,向各界展現阿公阿嬤的健康、創意與活力。


邱淑媞署長說,今(104)年全國22縣市已於8月底完成縣市決賽,68隊在縣市決賽表現優秀的長輩隊伍,計約3千位長輩,代表縣市參加國民健康署辦理之全國性分區競賽。南區競賽、東區競賽、中區競賽已分別於8月17日、9月2日、9月12日辦理完成,緊接著最後登場的是今天在新北市三重區綜合體育館演藝廳辦理的北區競賽。


這次北區競賽集結阿公阿嬤們的創意與構思,有表現臨海縣市的漁獲市場及海洋文化特色;有融合原住民、新竹民特色舞蹈,還有展現台灣民俗文化、鑼鼓弄獅等等,好不熱鬧!空前盛況真可說是銀髮族的超級不老舞台!以下介紹部分參賽長輩隊伍,如想了解長輩到底是如何展現不老活力,歡迎揪團來參加「2015樂齡起舞 阿公阿嬤動起來-北區競賽」,欣賞長輩們精彩的演出!

長輩參賽隊伍一:臺北市關渡樂齡隊
由臺北市立關渡醫院成立之社區關懷據點,所組成的臺北市關渡樂齡隊,此次表演內容係以歌舞劇的方式呈現50年代繁華熱鬧的北投車站,敘說那年代的精采故事。該隊有一位71歲的林阿嬤,平時除了擔任銀髮志工服務據點長者外,還協助編排舞蹈,時常帶著據點長輩參加各項公益表演活動,堪稱銀髮志工的表率!


長輩參賽隊伍二:桃園市大溪區樂活隊
桃園市大溪區樂活隊主要是由桃園市大溪區中新、瑞興及其他里的長者所組成,其中有一位黃阿嬤已經高齡94歲,每天很愛運動,在2011年及2012年還榮獲常青田徑國際錦標賽90歲女子組的100公尺第1名,不塊是銀髮運動健將!該隊表演主要是呈現桃園大溪豐富的人文歷史及文化產業,有礦產、木器、豆干、街屋、童玩『陀螺』、神將等,帶領大家回顧於清朝及日治時代最繁榮的內陸河港之特色。


長輩參賽隊伍三:基隆市仁愛區樂齡學習中心
由基隆市仁愛區樂齡學習中心(基隆市救國團)所組成的隊伍,表演內容是呈現具基隆文化特色的崁仔頂魚貨市場及海洋文化,該隊還以各種環保道具製作多種可愛的魚,有月曆魚、泳帽魚等,現場體驗基隆文化。該隊有4隊夫妻檔攜手參加,全程形影相隨,感情好到令人羨慕;其中還有1位92歲的可愛阿嬤可說是健康的代表,每天都歡喜運動參加活動,可謂崁仔頂的春天阿!

看完本篇主題後,您的感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