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聽說排卵針會讓更年期提早,甚至造成不孕?

發布單位:發布單位:婦幼健康組

  • 瀏覽數:瀏覽數:16084
  • 修改日:修改日:2018/12/27
  • 發布日:發布日:2018/12/27
        這是謠言,不要聽信!
一、 女性每次月經週期會有多個原始濾泡發展成初級濾泡,但只有一個會繼續成長為成熟的濾泡,最後釋出卵子。其他沒被選中的初級濾泡,會漸漸退化。
二、 施打排卵針只是讓每月原本會耗損的卵子也能順利成熟,所以原則上不會造成更年期提早報到,也不會導致不孕。但要注意的是排卵藥物可能會引發藥物過敏、注射部位血腫、硬塊或感染、卵巢過度反應等副作用,嚴重「卵巢過度反應」可能的臨床症狀包括腹脹、腹痛或胃痛、噁心、嘔吐等。 因此再施打排卵針前,應先向醫師充分溝通與了解相關可能的副作用風險,保障自身健康權益。

資料來源:
國民健康署104年8月25日發布「捐精卵助人前,注意風險,停看聽」之新聞稿
https://www.mohw.gov.tw/cp-2647-20288-1.html
看完本篇主題後,您的感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