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你想利用電子煙戒菸?別傻了,因為你根本戒不掉電子煙!

發布單位:發布單位:菸害防制組

  • 瀏覽數:瀏覽數:4234
  • 修改日:修改日:2020/01/21
  • 發布日:發布日:2020/01/21

許多人都會把電子煙視為輔助戒菸的產品,但戒掉了傳統紙菸,你知道怎麼戒掉電子菸嗎?
電子煙造型酷炫且使用後無臭味,電子煙製造商與銷售商也經常宣稱此產品為安全的菸品替代產品,尤其不會產生致癌物質。但電子煙蒸氣中含有甲醛和乙醛等致癌物質,其含量甚至是紙菸的10倍;此外多種未知添加物,吸入之後對肺部和循環系統、免疫系統都可能造成永久傷害;多溴聯苯醚若直接吸入也會影響生殖能力及胎兒發展。

此外,電子煙的設計比傳統紙菸更容易成癮也更難戒除。當你在使用傳統紙菸時,可以明確的知道自己吸了多少的量,但是在使用電子煙時,往往在不知不覺中吸完整個pod,其尼古丁的量相當於一包傳統紙菸。

電子煙之於傳統紙菸只是換湯不換藥且危害更大,電子煙和傳統紙菸都含尼古丁,因此它根本無法幫助你脫離尼古丁成癮,不管是電子菸或加熱式菸品都會對人體健康造成危害;加熱後釋放出的菸霧亦與傳統紙菸相同,均含有尼古丁和其他致癌物質,不要為吸菸找理由,最好的解決方式就是徹底戒菸!

資料來源:
1.https://www.wired.com/story/so-you-want-to-quit-vaping-no-one-actually-knows-how/
2.https://www.e-quit.org/CustomPage/HtmlEditorPage.aspx?MId=912&ML=4

 

看完本篇主題後,您的感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