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聽說高膽固醇血症的人都不能吃牡蠣嗎?

發布單位:發布單位:慢性疾病防治組

  • 瀏覽數:瀏覽數:17623
  • 修改日:修改日:2020/08/31
  • 發布日:發布日:2020/08/31
    牡蠣俗稱蚵仔或青蚵,很多人認為牡蠣屬於高膽固醇食物,甚至連一口都不敢吃,其實牡蠣中所含脂肪總量與飽和脂肪酸均較豬肉、牛肉為低,而且牡蠣也富含omega-3多元不飽和脂肪酸,具有抗發炎的效果。
    食物造成血中膽固醇的升高,除了個體差異外,須注意該食物中所含膽固醇、飽和脂肪酸的含量,烹調方式與烹調用油也會影響血液中膽固醇。因此,並不是完全不能吃牡蠣,但須注意烹調方式,建議可採水(蒸)煮代替油炸方式,一樣可以製作出美味又健康的食物。
    對於飲食若有疑問,建議尋求營養師的協助,提供專業諮詢,幫助您吃的更健康、更有品質。
資料來源:食藥署食品營養成分資料庫https://consumer.fda.gov.tw/Food/TFND.aspx?nodeID=178 
看完本篇主題後,您的感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