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請問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提供之預防保健服務,哪些項目需繳交部分負擔費用?大腸癌篩檢和兒童塗氟檢查是否皆不需再繳交部分負擔費用?

發布單位:發布單位:企劃組

  • 瀏覽數:瀏覽數:3451
  • 修改日:修改日:2021/09/15
  • 發布日:發布日:2016/05/16
1.民眾在醫療院所如果只有接受本署補助的預防保健服務,不須繳交部分負擔費用,惟若因病情需要而另作各項檢查時,其為健保醫療費用,則須依全民健保相關法規辦理。
2.有關大腸癌篩檢,本署提供50歲以上至未滿75歲民眾,每2年補助1次定量免疫法糞便潛血檢查;符合前述資格之民眾若在院所只接受此項檢查,不須繳交部分負擔,惟若因病情需要增加該檢查次數,其為健保醫療費用,則須依全民健保相關法規辦理。有關本署其他各項預防保健補助項目及檢查內容,您亦可參考本署網站:「健康主題」>「預防保健」>「公費健檢」>「大腸癌篩檢(定量免疫)」查看。
3.另兒童塗氟服務係由衛福部心理及口腔健康司提供補助,相關訊息請您參考衛福部網站:「本部各單位及所屬機關」>「心理及口腔健康司」>「口腔政策」>「兒童牙齒塗氟服務」。
資料來源:
1.中央健康保險署免部分負擔列舉項目:「健保服務」 > 「健保醫療費用」 > 「就醫費用與退費」> 「就醫費用項目」> 「部分負擔及免部分負擔說明」(https://www.nhi.gov.tw/Content_List.aspx?n=BCB1A5D2CBACD6E0&topn=5FE8C9FEAE863B46)
2.醫事服務機構辦理預防保健服務注意事項
3.全民健康保險法
 
看完本篇主題後,您的感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