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電子煙商說電子煙一點危害都沒有,是真的嗎?

發布單位:發布單位:菸害防制組

  • 瀏覽數:瀏覽數:2591
  • 修改日:修改日:2019/09/23
  • 發布日:發布日:2017/11/06
1. 日前澳洲聯邦法院因有電子煙零售商向消費者不實宣稱自己的電子煙未含有害致癌物質和有毒物質,三家公司因未具實告知菸害而被分別處以4萬至5萬澳幣不等之罰鍰,其負責人亦被分別處以1萬至1萬5千澳幣不等之罰鍰。
2. 澳洲競爭及消費者委員會(Australian Competition and Consumer Commission, ACCC,以下簡稱競消會)指出,電子煙公司誤導消費者相信:”使用電子煙不會像使用一般菸品一樣暴露在有害的化學物質中”;但事實上,消費者是暴露在有害的化學物質中。而該會的委任獨立機構檢測,證實電子煙含有致癌物及有毒化學物質,例如甲醛(formaldehyde)、乙醛(acetaldehyde)、丙烯醛(acrolein)、丙酮(acetone)。所以開罰電子煙商公然說謊!請民眾別再相信啊!!

資料來源:
澳洲競爭及消費者委員會:E-cigarette companies to pay penalties
看完本篇主題後,您的感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