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廣告說喝優酪乳對身體很好是真的嗎?

發布單位:發布單位:社區健康組

  • 瀏覽數:瀏覽數:5506
  • 修改日:修改日:2018/04/23
  • 發布日:發布日:2018/04/23

1. 依據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食品營養成份資料庫」,每100毫克之全脂濃稠發酵乳(優酪乳)含有4.1克蛋白質及90毫克的鈣質,可作為補充蛋白質及鈣質的選擇之一。
2. 依據「衛福部審核通過之健康食品一覽表」,部分市售優酪乳通過健康食品認證,因其產品之菌種特性經科學實證具備特定保健功效,例如:胃腸功能改善、輔助調整過敏體質功能、骨質保健功能、護肝功能或調節血脂功能等。
3. 但因優酪乳是牛乳或羊乳中加入乳酸菌經發酵製成,其會產生自然的酸味,為迎合大眾口味,一般市售優酪乳製作時常加入較多的糖,熱量較鮮乳高,攝取過量可能導致體重上升,建議每日攝取1.5至2杯(360ml~480ml)原味乳品為佳。

資料來源:食品營養成分資料庫、「熱又渴!糖飲喝了更渴,傷「心」又傷身」新聞稿、衛福部審核通過之健康食品一覽表

看完本篇主題後,您的感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