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我想戒菸,但戒菸明明就沒那麼簡單啊?

發布單位:發布單位:菸害防制組

  • 瀏覽數:瀏覽數:2010
  • 修改日:修改日:2019/09/19
  • 發布日:發布日:2018/06/20

吸菸者單靠自己意志力戒菸,成功率只有3%-5%,因為多數人在戒菸過程中,會出現生理不適、焦慮、無法集中精神等戒斷症狀,而放棄戒菸,但若是透過專業戒菸治療與衛教,搭配藥物來克服戒菸引起的身體不適,並給予心理支持,戒菸成功率可達30%-40%,是靠自己意志力戒菸的6到10倍之多。

國民健康署為幫助吸菸者戒菸,提供多元戒菸服務,如:免費戒菸專線0800-636363、戒菸班,此外還有「二代戒菸服務」,包含醫院門診戒菸、住院、急診、社區藥局等全國超過4,000家合約醫療機構都可提供戒菸服務,並結合戒菸衛教師,提供專業的諮詢與支持,大幅提高吸菸民眾戒菸的便利性。

二代戒菸戒菸藥品比照健保收費,每次只須付20%的藥品部分負擔最多不超過200元,平均每人每年負擔不到500元,且原住民、低收入戶、山地暨離島地區藥費全免,若再加上戒菸後省下的買菸錢,一年可以省超過4萬元,同時省荷包賺健康,歡迎多加利用政府戒菸服務!

資料來源:
1. 國民健康署新聞稿
2.全國超過4,000家戒菸服務醫療院所及社區藥局
查詢電話:02-2351-0120、國民健康署戒菸治療管理中心網站

看完本篇主題後,您的感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