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我家不吸菸,健康每一天」2013無菸家庭創意徵選活動得獎作品出爐!更於上週日在大安森林公園舉辦頒獎儀式,得獎作品介紹如下:

  • 瀏覽數:瀏覽數:6050
  • 修改日:修改日:2019/09/24
  • 發布日:發布日:2014/11/05

「我家不吸菸,健康每一天」2013無菸家庭創意徵選活動得獎作品出爐!更於上週日在大安森林公園舉辦頒獎儀式,得獎作品介紹如下:
標語組
金牌獎:阮兜無呷菸,健康子兒孫。
標語組金牌獎的作品利用台語及押韻方式,簡單點出無菸家庭與健康世代的因果及願景,讓讀者唸標語時有三代同堂的畫面,非常讓人印象深刻喔。

銀牌獎 :無菸害,好家在
本作品簡單說出「無菸」與「好家」之關聯,而「好家在」又一語雙關,展現出生活中意想不到的無菸家庭創意。

銅牌獎 :無菸家庭好環境,健康生活更有勁。
標語銅牌獎不僅簡明易懂,平易近人,大眾化的措詞,又可以變成響亮的口號,也點出環境是影響健康的重要因素之一。

照片組
金牌獎:齊心拒菸、開心每天
本件作品,展現清楚的主題特色、無菸家庭的訴求非常的完整,充分表達家人對於「無菸家庭」的凝聚力,作者利用手繪的技巧,顏色活潑、構圖完整,色彩豐富,平易近人,獲得評審一致的讚許!

銀牌獎:別把孩子困在香菸蓋成的牢籠
本件作品構圖簡單、清晰、明瞭,暗色構圖,突顯出環境的隱晦,利用香菸堆積手法的構圖及孤單嬰兒的反差,造成視覺衝突,隱喻「無菸家庭」對下一代的影響以及重要性!

銅牌獎:我家不吸菸之萬聖女孩
本件作品充分表現出小朋友的趣味性、色彩豐富,活潑俏皮!作者用心自製道具添加氣氛,處處顯見創作者經營的構圖與巧思;拍攝者精准掌握小孩的無邪與拒菸的對比,讓此件作品添加吸睛的效果!
影片組
金牌獎:菸.罰
作者以布袋戲偶為主角宣達戒菸理念,頗具創意。節目企劃與製作用心,節奏控制穩定,剪輯流暢,特別是影片片尾不僅活潑有趣,對整體影片主旨呈現有畫龍點睛之效。整體而言,影片製作品質節目精緻,令人印象深刻。

銀牌獎 :無菸let’s go
透過活潑的小水兵唱跳傳達無菸家庭宗旨,讓人印象深刻,也可作為幼兒帶動唱的教材,有助向下紮根。而填詞譜曲兼演唱全家一起來,更具意義。

銅牌獎 :Quit Smoking
作者以舞台歌舞劇方式呈現戒菸主題,令人耳目一新。影片內容精確掌握話題性與時效性,燈光、表演者、場景、拍攝和剪輯皆十分到位。歌詞不僅能掌握時事議題,更直接點出戒菸主旨,是一部企劃與製作用心且頗具特色之作品。

更多作品介紹請前往官網觀賞 http://nosmokingfamily.jcores.com/?/awards/

看完本篇主題後,您的感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