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健康五彩粽

發布單位:發布單位:社區健康組

  • 瀏覽數:瀏覽數:478
  • 修改日:修改日:2018/11/06
  • 發布日:發布日:2018/10/23
改良粽名稱:健康五彩粽
縣市聯絡人
電話
陳惠如
037-869595
聯絡方式及相關資訊
價格
提供宅配
連鎖型餐飲業
陳麗華
0919827286
舊社里7鄰90之6 號
40元/個
●是○否
○是●否
健康訴求:
減熱量
高纖
減油
減鹽
在地食材
其他
材料、重量、作法:
材料及重量(公克)
作法
長糯米三百公克、三寶燕麥〔或等量糙米〕一百五十公克、蝦米五十公克、後腿瘦肉一百公克、紅蔥頭五十公克、乾香菇少許、沙拉油十茶匙、醬油十茶匙、五香粉、胡椒粉適量。
先將長糯米加三寶燕麥〔或等量糙米〕洗淨備用。蝦米也洗淨,後腿瘦肉、香菇則切絲備用。把紅蔥頭洗淨切細,並以沙拉油爆香,然後加入蝦米、後腿瘦肉絲、香菇絲拌炒,再加入醬油、五香粉、胡椒粉調味〔依個人口味,酌量增減〕,拌熟備用。用棕葉將長糯米加三寶燕麥及上述熟料放入,包成粽形,棉繩捆緊,放入水中煮熟,即可完成香噴可口的健康香粽。
營養成份分析:
重量
(公克)
熱量
(大卡/個)
熱量
(大卡/100克)
蛋白質
(公克)
脂肪
(公克)
碳水化合物
(公克)
纖維
(公克)

(毫克)
150
267
178
9.2
12.7
28.26
1.1
186.3

特色說明:許多粽子的內餡是事先炒過,再包入米粒中,而內餡的調味影響整粽子的味道,最好以醃料略醃即可,不必下鍋炒過,儘量避免使用鹹蛋黃,因為膽固醇太高,少放點肉,多放點蔬菜,如洋蔥、香菇、竹筍等,至於各種調味料,能少用還是少用。隨著現代人講求健康飲食,傳統粽子造成負擔,不妨製作另類的粽香,讓今年端午佳節有不同的健康創意。 健康五彩粽

您可能會喜歡

看完本篇主題後,您的感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