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動起來,別當四眼田「薯」!

發布單位:發布單位:社區健康組

  • 瀏覽數:瀏覽數:833
  • 修改日:修改日:2018/10/24
  • 發布日:發布日:2018/10/24
暑假期間兒童及青少年可能因減少了學校的體育課,增加了面對螢幕時間,增加靜態生活,造成體能衰退、影響視力,增加肥胖機率,影響健康。國民健康署特別呼籲家長應特別留心兒童及青少年每天面對螢幕的時間,鼓勵他們要趁著暑假多活動,加強健康體能!
世界衛生組織建議5-17歲兒童及青少年每天應有至少60分鐘中等費力到費力程度的身體活動,美國兒科醫學會則建議2歲以下兒童不要看電視,2歲以上的兒童每天觀看螢幕的時間不應超過1-2小時。國民健康署也指出,適當的身體活動,除能增加心肺健康及肌肉力量、增強免疫力外,亦可增加活力、自信、促進認知功能,有助於放鬆及戒菸,並能協助減少憂鬱等好處。對於不常運動的小朋友們,以漸進的方式增加活動的時間、頻率及強度,以達到每日活動的建議量。即使沒有達到每日活動建議量,只要增加身體活動也比不活動帶來許多健康的好處。
為了讓學生能增加每日的身體活動量,國民健康署提供以下小秘訣:
 
1.多走路或騎自行車往返目的地。
2.到戶外運動或健走,可抒解壓力並提昇體能。
3.多參加運動社團。
4.多參加戶外休閒活動,如與朋友相約打球、游泳、騎腳踏車,或和家人去爬山、逛街,甚至晚上一起在附近散步,可同時增進親子關係。
5.上下樓也盡量走樓梯。
6.在室內可以動態遊戲取代靜態活動。
7.幫忙做有助提昇體能的家事,如蹓狗、倒垃圾、擦地板等。
看完本篇主題後,您的感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