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臺北市「串聯博物館友善網絡,懷舊憶起被遺忘的時光」

  • 瀏覽數:瀏覽數:1854
  • 修改日:修改日:2019/06/11
  • 發布日:發布日:2019/06/11
博物館失智友善社區網絡
長者博物館旅遊
 臺北市中正區每12位長者就有1人失智,失智症已成為該區公共衛生重要議題。該中心跳脫以往主要由衛政及社政機關所組成的失智友善社區網絡,跨域結合博物館為實施場域,跨部門整合產官學研民資源以擴大失智友善服務量能,透過「人才整備」及「體系強化」之創新策略共同營造並永續發展博物館失智友善社區網絡。

中心更將「網絡升級」,串聯博物館、基層醫療單位與商家,藉由簽訂合作備忘錄,確立實質服務流程,防止流於形式上的合作,提升網絡安全,使失智症長者能自在地在社區中活動,照顧者也可以放心地讓失智症長者出門、參與社會,並藉此帶動博物館旅遊,提升文化產業發展,讓大家「憶」起被遺忘的時光,共創多贏互惠新世代失智友善領航網絡。
看完本篇主題後,您的感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