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臺南市「友善城市從幼老攜手~高齡志工樂活教育服務傳承情」

  • 瀏覽數:瀏覽數:2367
  • 修改日:修改日:2019/06/11
  • 發布日:發布日:2019/06/11
幼兒園與高齡長者志願服務課程
友善城市從幼老攜手,營造生命影響生命的樂章
高齡者教養照顧幼兒的情況逐漸普及,兩者間常存在著不同世代的隔閡,幼兒看不見阿公阿嬤存在的價值。經由7年多在地文化為軸心的深根課程,與幼兒一同找尋高齡者在傳統價值的意義,該計畫融入「老有所用」,志願服務的課程推動歷程,鼓勵具有各類專長的高齡者至園,由他們熟悉的技能分享、示範,提供展現服務的機會與舞台。透過指導過程幼兒給予的正向回饋,使高齡者與幼兒間彼此距離縮短,亦增加高齡者的自尊與成就感,愉快且持續的願意參與。

從活動中建立起幼兒與高齡長輩健康心靈的互動橋樑,肯定老人的自我存在價值,亦使幼兒學會關懷與尊重的教育課題。高齡志工教育服務從99年度高齡者至園服務的30人次,至105年度提升到735人次,友善城市從幼老攜手,營造生命影響生命的樂章,讓孩子與高齡長輩留下生命美好的共同記憶,感受愛的存在價值。
看完本篇主題後,您的感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