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新北市「『當我們老在一起』就愛和你LINE再一起」

  • 瀏覽數:瀏覽數:4498
  • 修改日:修改日:2019/06/11
  • 發布日:發布日:2019/06/11
當我們老在一起
長輩們齊聚一堂
新北市政府過去不斷推出各項高齡相關措施,但資訊來源不夠集中,民眾不易得知相關福利。因此於106年10月推出全國首創的「當我們老在一起」新北市銀髮服務網的單一入口服務,目標對象鎖定熟齡族群與關心銀髮福祉的民眾,希望以長輩熟悉的方式,來近用政府服務。 

根據調查,智慧型手機普及率高,許多中、老年民眾在未曾使用電腦的情況下,利用手機上網,更利用手機通訊軟體與親友互通有無,也熱衷轉傳「早安圖」、「長輩圖」。新北市政府新聞局順應此趨勢,建置「當我們老在一起」LINE聊天機器人、「長輩圖」製作平台與網站,不僅能以更輕鬆的方式,查詢新北市相關措施,並以頗受歡迎的長輩圖,作為認識「當我們老在一起」的入門,吸引長輩透過做圖分享人生智慧,進而得知「當我們老在一起」新北市銀髮服務網,以及市府各項銀髮族服務。 

推動策略與方法,包括結合目標對象使用習慣(LINE及長輩圖)、重大政策精準行銷、民間資源及拍攝故事形象影片。透過此平台,大幅提升市府政策執行效益,例如推出「關懷爸媽視角計畫」,免費發送老花眼鏡給新北市65歲以上長者,希望長輩關心自身眼睛健康。我們藉新媒體行銷與LINE機器人精準投放,告知受益對象此項政策。3個月期間服務了1萬6,624人。107年延續新北長者免費老花眼鏡活動,截至6月底,已發放超過6萬付老花眼鏡。 
「當我們老在一起」服務建置完成,但任務尚未結束,我們預期未來的改變,並將持續順應著趨勢調整、改變與轉型;例如,107年依照長輩的使用習慣,進行LINE機器人改版,改版後採用更友善的圖像化操作介面,並導入「線上農民曆」與「線上求籤」功能,期待以更便利、更友善、更有趣、更實用的功能,來服務更多長者。
看完本篇主題後,您的感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