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人人都可以是彼此運動的陪練員

發布單位:發布單位:社區健康組

  • 瀏覽數:瀏覽數:1137
  • 修改日:修改日:2021/08/07
  • 發布日:發布日:2021/08/07

      本屆東京奧運我國運動健將屢創佳績。每位奧運選手在超越自我奮力一搏之際,也讓許多守在電視機前加油吶喊的國人,時而屏息觀賽、時而熱血沸騰,甚至不由自主地動了起來。本次東奧中華隊參加了18個運動項目,不論是在短短幾秒的競技或是需數小時的奮戰,都是每位選手努力多年的縮影。而引領每位選手站上國際舞台背後最重要的推手就是陪練員,可能是家人、同學、朋友、老師,甚至是對手等等。在漫長備戰過程中,透過陪練的互相砥礪成就邁向目標的動力。國民健康署吳昭軍署長呼籲,國人健康是國家最大的資產,在建立規律運動的動力上,人人都可以在運動時互相照應,成為彼此心目中的最佳陪練員。提供4招與您的陪練員有伴一起動起來,累計每週的身體活動量。

一、選擇喜歡的運動:特別關注或喜歡的運動項目,可營造持續運動的動機。
二、選擇擅長的運動每個人因為體能狀況不同,可選擇比較擅長的運動項目。
三、選擇可近的運動評估住所附近適合運動的場所,以使用現成的運動資源。
四、選擇互動的運動選擇一起動的運動項目,激發挑戰動力與提升運動的意願。

      國民健康署吳昭軍署長呼籲,本屆東京奧運精彩賽事更帶動運動的風氣與浪潮,選擇適合的運動與您的最佳陪練員持之以恆,維持動態生活,人人都可以是健康運動家。

延伸閱讀:
1. 全年齡運動與健康Let's Go: https://health99.hpa.gov.tw/material/6794
2. 室內運動好EZ(直播): https://www.facebook.com/hpagov/videos/313039793055174
3. 只要2瓶礦泉水,我家就是健身房!(直播):https://reurl.cc/x0amnN
4. 我家也是健身房_故事篇(影片):https://health99.hpa.gov.tw/material/6483
5. 高齡者健康操(影片):https://health99.hpa.gov.tw/material/5713

 
看完本篇主題後,您的感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