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加入「國健署長者量六力」LINE官方帳號 守護長輩健康還能抽好禮!!

發布單位:發布單位:慢性疾病防治組

  • 瀏覽數:瀏覽數:1291
  • 修改日:修改日:2022/09/26
  • 發布日:發布日:2022/09/21
「國健署長者量六力」Line官方帳號 募集令三重抽

      隨著高齡化的浪潮,長者健康為世界各國的重要議題,我國老年人口占總人口比率逐年增加,已於107年突破14%,進入「高齡社會」,且依國家發展委員會推估,將於114年突破20%,邁入「超高齡社會」,因此,我們的目標不只是長壽,更要健康老化,維持康壯的老年身心功能,使個人能獨立自主過想要的生活。為了能夠早期發現長者功能衰退的徵兆,國民健康署參考世界衛生組織(WHO)的建議,針對延緩失能的六大功能指標「認知、行動、營養、視力、聽力及憂鬱」,發展簡易自我評估表,並運用國人常用的LINE社群平台-建置「國健署長者量六力」LINE官方帳號(LINE ID搜尋「@hpaicope」),一方面可幫家中長輩評估身心功能,二方面自即日起至11月18日止,揪好友加入還有機會抽好禮。

長者量六力實用功能 守護長輩健康輕鬆上手
      為提升延緩失能評估的可近性及便利性,國民健康署建置「長者量六力」Line官方帳號,透過淺顯易懂的操作介面,提供長輩或家屬協助居家自我評估,若自評結果顯示異常,可直接在平台上點選「健康資訊」瀏覽六大指標保健資訊,內容包括影片及文章等,例如:鼓勵長輩在家做健康操(高齡健康操),協助調整居家環境(長者防跌妙招手冊)等;另,也可點選「資源地圖」查詢所在行政區(地區)長輩服務據點,例如:提供運動、營養課程的民間團體協會及提供專業功能評估的醫療院所等。

揪團加入完成功能評估 健康抽好禮
      為鼓勵長輩與家屬檢測長者六大能力的健康狀況外,自即日起至11月18日止,凡是邀請親友加入成為量六力LINE好友,並完成六大能力自我評估,就有機會抽中電子禮券、Garmin健康心律手環等,最高可獲得2萬元禮券,心動不如馬上行動,請趕快邀請家人好友一同加入。詳細活動資訊請加入「國健署長者量六力」LINE官方帳號(LINE ID搜尋「@hpaicope」),點選「募集令三重抽」。

 
看完本篇主題後,您的感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