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公共場所申請核准得不設置哺(集)乳室之認定及作業要點

發布單位:發布單位:婦幼健康組

  • 瀏覽數:瀏覽數:17444
  • 修改日:修改日:2020/02/11
  • 發布日:發布日:2020/02/11

公共場所申請核准得不設置哺(集)乳室之認定及作業要點

100年9月28日署授國字第1000401698號令發布

102年9月9日部授國字第1020410270號令修正發布

109年2月11日衛授國字第1090400141號令修正發布

一、衛生福利部(以下稱本部)為執行公共場所母乳哺育條例第五條第二項之規定,核准得不設置哺(集)乳室之認定及作業事宜,特訂定本要點。
二、本要點之適用對象,為依公共場所母乳哺育條例第五條第一項規定應設置哺(集)乳室之公共場所。
三、符合下列情事之一者,為不適合設置哺(集)乳室之正當理由:
(一)公營事業之加油站、公有停車場(塔)等,因車輛進出頻繁,安全性管理不易,有影響婦女安全之虞。
(二)公有納骨塔、公有火葬場等,非多數婦嬰停留之場所,具有民間禁忌。
(三)無常態性服務、使用率低之公有活動中心等。
(四)其他具有不適合設置哺(集)乳室之特殊事由,函經直轄市、縣(市)主管機關同意者。
四、符合前點規定,並經公共場所所有人或管理人填具申請書(如附表)向本部提出者,得核准其不設置哺(集)乳室。
五、本部為審核前點之申請案件,必要時得實地訪查,或邀請專家學者組成諮詢小組參與審查。
六、申請人申請之方式或要件不備,其能補正者,本部應於接獲申請之二十日內,通知其限期補正;不能補正或屆期不補正者,得不予核准。
七、本部受理申請核准得不設置哺(集)乳室之日起六十日內,應為准駁之決定;必要時,得予延長,延長之期間不得逾三十日。
看完本篇主題後,您的感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