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健康社區

發布單位:發布單位:社區健康組

  • 瀏覽數:瀏覽數:13490
  • 修改日:修改日:2018/01/03
  • 發布日:發布日:2012/05/11
國民健康署依2009年「國民健康訪問調查」(國小學童完訪樣本數2179人)及2008年「國中生健康行為調查」結果(國中學生完訪樣本數4856人),發現國小學童及國中生日常飲食中喝含糖飲料及吃油炸食品的情形嚴重,7成4的國小學童在調查日前1天喝了含糖飲料,約9成3的國中生在過去30天內,一週內至少有1天喝含糖飲料;約有5成6的國小學童每天的食物中有一半以上為油煎或油炸,國中生在過去30天內,一週內有1天以上吃油炸食品的情形約為8成5;國小學童平日看電視及打電腦的時間平均約2小時,假日面對螢幕超過4小時。

若兒童能減少含糖飲料及油炸食物的攝取,增加身體活動量,可有效防治肥胖,保障孩子的健康,國民健康署建議您讓孩子養成健康357的良好生活習慣,並提供您十項健康生活小秘訣,讓您與孩子共同擁有親密關係與健康身心:

1.  家長與孩子「一」起走路上學,聯絡感情共享早晨時光。
2.  看電視、打電腦、玩電動每天不超過「2」小時。
3.  每天吃「三」餐,天然食物營養均衡滿分。
4.  「四」不一沒有:不喝含糖飲料、不吃油炸食物、不吃太鹹的食物、不吃宵夜,遠離肥胖沒煩惱。
5.  天天「五」蔬果,水果蔬菜我最愛。
6.  「六」類食物均衡吃,健康長大不煩惱。
7.  每週「七」天要運動,放假全家去郊遊,戶外活動好體力。
8.  每天睡滿「8」小時,頭腦清醒身體好。
9.  飯後散步不「久」坐,天天談心讓親子更貼心。
10.  健康生活「時時」多喝水,少喝含糖飲料,體內環保最健康。
看完本篇主題後,您的感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