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卯澳社區生態園區

發布單位:發布單位:社區健康組

  • 瀏覽數:瀏覽數:8736
  • 修改日:修改日:2018/08/06
  • 發布日:發布日:2015/08/20

健走步道地點健走步道地點

卯澳社區生態園區

健走範圍健走範圍

新北市貢寮鄉卯澳社區

健走公里數健走公里數

全長約2公里,約20分鐘

環境特色環境特色

卯澳居民對於天、地、人的互動與依存關係-民間文學、歌謠、天象、海象、地形、地物、人、事、物等,相關文史 資料都值得地探討。卯澳村特殊建築-石頭屋的沿革估計有百年以上,因就地取石材建造外牆,屋架則取自後山的竹 材,屋頂則取用野生茅草鋪成,形成當地特殊建築風味;石頭屋冬暖夏涼,不怕風不怕雨,可使用百年以上。

卯澳位於台灣東北部三貂角的北側,後方山脈為雪山山脈起點。由於濱海公路並無穿越村落,因此原始風貌得以保存 。附近海域之海底生物非常繁茂,因有黑潮經過帶來豐富魚類,生物態樣非常可觀。海岸自然地形亦十分具有特色, 卯澳為一凹形之海灣,沿岸散佈海蝕台、海蝕洞與海蝕凹壁,形成一天然美景。在山系景點方面,則有奇特的『絲線 吊銅鐘』,具有古蹟遺跡可尋如水埤、岩雕、梯田、原住民聚會場及聚落,石堆及水利建設等遺址。後山目前仍保有 原始風貌,其綠色背景為漁船在遠海時的辨認地標。

相關資訊相關資訊

地 址:新北市貢寮區福連村福興街1號
聯絡電話:02-2492300
開放時間:星期一~日全天
停 車 場:有
交通方式:鐵路至福隆車站、國光號至福連村站

數位實景照片數位實景照片

卯澳社區生態園區

下載 (點擊可下載) 下載 (點擊可下載)

看完本篇主題後,您的感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