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八卦山健康步道

發布單位:發布單位:社區健康組

  • 瀏覽數:瀏覽數:7767
  • 修改日:修改日:2018/08/08
  • 發布日:發布日:2015/08/28

健走步道地點健走步道地點

八卦山健康步道

健走範圍健走範圍

彰化八卦山風景區內

健走公里數健走公里數

可達7公里

環境特色環境特色

步道路面鋪上小石子,具腳底按摩功能,可燒製木炭的相思樹及防蟲的樟樹、欒樹於步道兩旁成蔭,行走其間,可順道 做森林浴。
步道上的小石子,原是山上岩石經河流長途搬運至台灣東部海灘,堆積而成的變質岩(地下深處的沉積岩或火成岩受到高 壓高溫作用後,礦物重新排列結晶而成),質地相當堅硬。白色岩石原來是「石英脈」,黑綠色岩石原來是「變質基性岩」 或「基性火成岩」。石英脈是因地殼變動之壓力,使岩石中的二氧化矽﹝SiO2﹞熔融化成為液體,這些液體貫入原來岩石中 的裂縫,然後冷卻結晶而成。變質基性岩由基性火成岩﹝如玄武岩、輝綠岩﹞變質而成,呈塊狀。
健康步道上及兩旁有百多種外來岩石,當您的腳踏其上行走時,不妨也欣賞一下岩石之美。步道內還有一塊「健康石」, 據說是千萬年歷史的奇石,採自中央山脈人跡罕至之處,因其位於高山之頂,集千年天地日月精氣,人體與之接觸,具保 健療效,當您走到這裡時,何妨仿效當地人,以雙掌緊貼於此岩石上,口誦:唵嘛呢叭咪吽,據說可袪百病、保平安,延 年益壽。

相關資訊相關資訊

1. 地址:彰化市卦山路
2. 聯絡電話: 049-580525
3. 開放時間:星期一至星期日全天
4. 停車場:臨近八卦山生態旅遊服務中心有約20位免費停車場,或八卦山風景區收費停車場每小時50元。
5. 交通方式:
自行開車: 中山高由王田交流道下→接台一線→彰化市區縣議會前→順著卦山路往八卦山山上。二高可由快官交流道下接74甲線轉139線往八卦山山上即可到達。
大眾運輸:可搭客運公車於彰化縣立文化中心下車,下車後步行上山5分鐘,即可到達。

數位實景照片數位實景照片

八卦山健康步道

下載 (點擊可下載) 下載 (點擊可下載)

看完本篇主題後,您的感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