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久坐起來動一動,辦公室健康 (伸展運動篇)

發布單位:發布單位:社區健康組

  • 瀏覽數:瀏覽數:3903
  • 修改日:修改日:2023/09/22
  • 發布日:發布日:2021/06/12

      肌肉痠痛容易出現,原因在於肌肉氧氣循環不足;辦公室久坐的問題如肩頸與腰部僵緊,也與辦公室坐椅高度不當和長時間坐著讓骨骼穩定肌不使用有關;同樣情形也發生在小腿和臀腿部的肌肉,同樣會增加小腿痠痛和臀部肌肉緊縮的情形,甚至可能對深層神經循環造成壓迫所帶來的疼痛,嚴重者可能影響步行功能。

      伸展運動可以讓民眾可以在疫情期間,在家持續有身體活動,也不會因辦公室久坐或勞動而累積疲勞。建議民眾在家可以做伸展運動降低身體肌肉因不活動所帶來的血液循環和肌肉僵硬,幫助自我遠離肌肉痠痛。每日至少建議需要伸展的部位包含:肩頸、下背部、臀腿部、小腿。

      每次10分鐘,各身體部位做15到30秒的伸展。每日如久坐一小時以上,起身伸展活動可改善肌肉痠痛症狀。
久坐起來動一動,辦公室健康 (伸展運動篇)

您可能會喜歡

看完本篇主題後,您的感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