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跑愈多愈快愈健康?

發布單位:發布單位:社區健康組

  • 瀏覽數:瀏覽數:1879
  • 修改日:修改日:2023/09/20
  • 發布日:發布日:2021/06/15

      許多實證研究指出身體活動與健康息息相關,從事足夠的身體活動相較於坐式生活型態可降低30%的死亡風險。然而,運動量越高是否能更延長壽命,目前實證研究仍尚未有一致性的定論。但根據美國心臟病學會基金會(American College of Cardiology Foundation)2015年刊登一則探討跑步的步伐、步數及步頻等與其死亡率的研究,結果發現輕度或中度跑步量者相較於坐式生活型態者有較低的死亡率,但費力跑步量者與坐式生活型態者在死亡率並未呈現顯著的差異,原因可能為長期過量運動會給身體帶來過高負荷,產生負面效果。

      因此,隨著國內路跑活動日益增加,跑步運動人口逐年攀升,民眾在從事跑步應優先考慮中度、輕度運動量為主,如此才能有效增進健康並延長壽命。
跑愈多愈快愈健康?

您可能會喜歡

看完本篇主題後,您的感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