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可以空腹去運動嗎?

發布單位:發布單位:社區健康組

  • 瀏覽數:瀏覽數:7720
  • 修改日:修改日:2023/09/21
  • 發布日:發布日:2021/06/18

【專家認為】是否能空腹去運動要視運動時間、運動強度等決定。運動前進食有助於維持體液平衡和血糖濃度。若為長時間中強度以上有氧運動(如1 小時以上的跑步),則建議運動前進食;若為短時間低強度運動(如30 分鐘散步),則不一定要進食。以有氧運動為例,進食時間一般建議為運動前至少1小時為佳。以70 公斤成年人來說,若在運動前1 小時進食,建議補充0.5 克碳水化合物/ 每公斤體重(相當於一根小香蕉配上250 毫升運動飲料)。此時補充食物以碳水化合物為主,低脂肪、低纖維為原則。其他類型運動則視強度做增減。

 【也要注意】

1. 運動前進食時要避免攝入高脂及高纖維食物,以避免運動時食物仍在消化或產生脹氣而引起腸胃不適。

2. 較為激烈的運動會將血液帶至四肢,讓消化道相對缺血,若運動前攝取太多食物會造成腸胃不適。

看完本篇主題後,您的感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