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每天要運動多久才會對體重控制有幫忙?

發布單位:發布單位:社區健康組

  • 瀏覽數:瀏覽數:32275
  • 修改日:修改日:2023/09/22
  • 發布日:發布日:2021/06/18

【研究證據】對於年輕且體重標準的成人而言,每週150 分鐘的中等強度運動足以預防體重增加,並能降低體重過重及心血管疾病的風險。所謂的中等強度運動大約是活動時仍可交談但無法唱歌的程度。

對過了中年以後的男女而言,要能有效阻止體重增加,每週則至少需要300 分鐘以上的中等強度運動。

對於過重或肥胖的族群而言,要預防體重增加則可能需要更大的運動量。然而,如此大的運動量不容易達成,且單純只靠運動來減重效率並不佳。因此,過重或肥胖族群想要進一步減重,除了每週至少300分鐘以上的中等強度運動之外,建議還是需要合併飲食控制才會有較佳的效果。

 【可這麼做】 每日建議做到至少30 分鐘以上的中等強度運動。若一次無法執行30 分鐘運動,也可改為一天執行多次10 分鐘以上(每次至少維持10 分鐘,總和達30 分鐘以上)的中等強度運動,換言之,將運動時間分期付款、零存整付是可以的。

每天要運動多久才會對體重控制有幫忙?
看完本篇主題後,您的感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