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掌握健康」演講座談會

發布單位:發布單位:菸害防制組

  • 瀏覽數:瀏覽數:4042
  • 修改日:修改日:2015/01/28
  • 發布日:發布日:2005/12/24
由行政院衛生署國民健康局主辦的「掌握健康」演講座談會,於12月24日上午10時,假福華文教會館前瞻廳舉行。本座談會主要期望喚起國人對身心靈與社會的重視,因此特別邀集腦中風權威許重義教授、骨科專科醫師彭玉章醫師、資深媒體人楊憲宏、中華心理衛生協會張德聰教授、康健雜誌總編輯李瑟小姐等各領域專家,就養生長壽、運動保健、情緒管理、家庭和諧等議題,作意見交流及保健資訊分享,發揮生命價值。現場也將發表「掌握健康」宣導手冊,以及由第一名模林志玲親筆簽畫的宣導物,希望大家在未來新的一年,都有屬於自己的健康新計畫。
年關將近,天氣也越來越冷,腦中風權威許重義教授特別受邀在會中,提供民眾冬季的保健方法、養生與長壽的小秘方,以及如何預防腦中風;彭玉章醫師則會教大家一些簡單易落實的運動,以及健康的體重維持方法,期望可以讓「麵龜」一族越來越少;資深媒體工作者楊憲宏將和大家分享破壞性情緒管理的秘訣,;張德聰教授則針對家庭和諧及親子關係的議題作探討,而李瑟總編輯也會就自己的經驗,分享許多有趣的保健養生小撇步。
為了讓民眾能夠用簡單明瞭的方式,了解如何掌握健康,國民健康局也特別製作健康宣導手冊,內容包含不同年齡層應了解的小常識與知識,針對現代人忙碌的生活提出懶人健康法。而第一名模林志玲也特別抽空,為本活動簽畫了實用美觀的宣導物,包括卡片、書籤卡,以及過年時最實用的紅包袋,希望大家能夠落實上面所寫的--常保微笑的祝福字樣,同時將快樂分享給身邊的人!現場除了專家學者的分享外,還有具修身養氣功效的太極拳表演教學,同時,會場外並設有摺紙教學,除了能發揮創意增加生活情趣外,也能藉此促進親子關係。
看完本篇主題後,您的感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