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全球抗菸 永不缺席~2007年菸害防制系列活動

發布單位:發布單位:菸害防制組

  • 瀏覽數:瀏覽數:2521
  • 修改日:修改日:2015/01/28
  • 發布日:發布日:2007/10/15
一、今年世界衛生組織之世界無菸日主題為「無菸環境(smoke-free environment)」,6月30日至7月6日於泰國曼谷舉辦的世界衛生組織菸草控制框架公約第二屆締約方會議,也通過「防止接觸菸草煙霧準則」,顯示推動無菸環境的重要。而甫於今年7月11日由總統公布修正的菸害防制法,其精神亦多強調無菸環境之重要性及對於女性、青少年族群保護,更彰顯非吸菸者有權維護自身健康權。

二、為與國際重視無菸環境之潮流接軌,國民健康局結合國家衛生研究院、董氏基金會、台灣醫學聯盟等,自96年10月15日至21日間,舉辦多場不同主題的國際研討會、工作坊及無菸公共藝術創作展,以分享台灣推動菸害防制工作的成效,促進國際之交流互動及力量凝聚,並期望經由多元的系列活動宣導,讓民眾在98年1月11日施行前的緩衝期間,及早瞭解菸害防制法的新規定。

三、活動時間與地點,如附件,歡迎參觀採訪。

四、本系列活動會議指導單位為行政院衛生署,主辦單位為國民健康局、國家衛生研究院、董氏基金會、國際醫學聯盟
看完本篇主題後,您的感覺如何?